超声医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及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28

为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发挥教研室集体备课的作用,7月28日下午在超声医学教研室会议室,教研室组织了集体备课及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集体备课现场

超声医学教研室副主任刘表虎老师作为本次集体备课的主备人,从教学大纲解读、教材剖析、学情剖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授课方式教学设计理念等多方面阐述自己的见解。特别是教学设计理念和内容安排环节,主备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同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教研室教师对创新教学方式进行了补充和研讨,以达到优化课程教学、升华教学思想、促进专业成长的目的。

新教师试讲现场

同时,为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教师角色,教研室组织纪文艳、杭哲、王会、马强四位新教师开展试讲。分别试讲了《房间隔缺损》、《妇产科超声》、《二尖瓣脱垂》、《胆囊结石的超声诊断要点》。

教研室主任江峰、副主任刘表虎等几位老师从PPT制作,授课语速、仪态、互动交流、课程设计等各方面给新教师提出了宝贵建议,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丁杰/文、摄  赵劲松/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