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77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障下学期课程教学质量,帮助新入职和新开课程教师提升备课效率。2022年1月17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工程学教研室在3号实验楼3130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副院长赵劲松、医学工程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教研室外聘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磊主持。

现场(一)

潘金和陶春贵两位老师首先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了主备,随后分别对《医学影像物理学》和《电工学》两门课程的教学思路进行了阐述。教研室其他老师基于自身教学实际和经验出发,从优点与缺点两方面对两位老师所授课程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两位主备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二)

最后,赵劲松对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予以点评,他肯定了教研室教师在寒假期间坚持进行集体备课的工作态度,并对集体备课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第一,主备人要始终围绕教学设计展开,整个教学过程都要遵循教学设计流程,讲好教学设计的思路和困惑之处;第二,集体备课要以课程教学大纲为标,梳理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位置,正确认识集体备课的内容和流程;第三,探索课程整合、双语教学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新的考核方式改革。在寒假期间要紧抓备课工作不放松,保障新学期各项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储兵/ 文、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