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美育熏陶 深入文化育人 ——医学影像学院指导中西音乐文化社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94

音乐促进文化意识发展,音乐推进素质教育成果提升。为展现校园文化风采,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由医学影像学院指导的大学生社团“中西音乐文化社”在本学期内开展多项活动,用良好的音乐教育去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音乐素养、集体荣誉感和乐观向上的态度。

中西音乐文化社在本学期充分利用新生入学的契机,把音乐作为联系新老生之间感情的媒介,面向全校2021届的学生,开展了系列活动,介绍了传统民乐和西洋乐器文化的不同与联系、解读了中西音乐文化社组建的背景和初心、授教了皖南医学院校歌《为人类托起明天的太阳》等。活动期间邀请了同学们各显所长展现了极具特色的个人风采,并再一次吸纳了新一批极具音乐特长的学生,目前共计社员316名,使得社团的音乐素质实力与影响力都上升了新的台阶。

现场(一)

中西音乐文化社拥有两支朝气蓬勃的乐队。2020级“铂引力”乐队以作品《社会主义好》应邀参加临床医学院晚会、以作品《旗开得胜》应邀参加校艺术展演、社团草坪演出等,在每一次表演中都留下了热爱与不凡。2021级“多巴胺”乐队是新鲜且热烈的,在充满梦的年纪,将以更优秀的作品呈现更多精彩。在校园的文化氛围里,两支优秀乐队通过中西两种乐器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将优美旋律传播校园,更传递传着正确的文化价值观,以音乐文化为本,客观审视外来音乐,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促进自身音乐文化传统的发展。

现场(二)

医学影像学院注重文化育人,通过指导中西音乐文化社的发展,实现了音乐文化素质教育作为引导学生进行人格塑造、实现本身各种能力完善的有效途径。使学生的思想情操进行相应的完善,精神境界更加圆满。乘音乐之风,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深刻做到大学生群体中的思政教育中去,砥砺前行、迸发青春活力。

 

 

(李宁/文  宋佩瑶 陈杨/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