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学校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12月22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爱侠主持。

会上,教研室、实验中心和各年级根据前期安全自查情况,对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学生工作问题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处理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商讨,制定临时措施;对整改周期长、情况复杂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举措和计划。会议要求对近期的安全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网络安全日常监管,建立日常管理机制,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三要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排查,实验室物品存储要符合要求,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培训、实验室管理等制度要健全;四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师生外出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五要关心关注考研的毕业生、处于考试期间的在校生,有针对性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六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各类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魏巍/文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