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督导党建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掌握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及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对学院5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11月15-19日,学院党委通过查看支部会议记录、各类资料、学院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支部党员谈话等形式,对各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进行了全面督导,重点查看了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内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比如新进教职工和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的问题,支部会议记录简单的问题,主题学习教育需持续深入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11月24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会,会上传达了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督导反馈结果及整改落实进度情况;并对近期学院党委对各支部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通过此次督导,一是查找了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推进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责无旁贷地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下一步各支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魏巍/文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