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培养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11月28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学生第五党支部、学院团委“风信子”志愿服务队携手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赴弋江区学府壹号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与温暖。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学院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在学生中宣传动员,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学院志愿服务队队员和青马班学员们积极报名参加学院为本次活动筹集了血糖仪、血压计辨色卡等便携式医疗检测仪器,印制了健康知识手册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进行了相关医学专业知识培训,强调了注意事项28日上午8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携带仪器和相关设备来到学府壹号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合影

活动现场,宣传组成员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咨询;服务组成员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视力、色盲、嗅觉等身体检测等服务,并根据每个居民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一些日常注意事项,介绍了一些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了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测量血糖

测量血压

色觉检测

本次活动还赠送了口罩等卫生用品给现场咨询的居民,整个活动有序进行,服务居民100余名友好热情的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扬,认为皖医真正做到了学有所长,服务社会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使命担当;本次义诊活动,是学院学生党员、进步青年学党史办实事的一次社会实践,青年学子响应时代号召,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的一次行动体现。



              (周书恩、张昱昊/文  高颖、朱滢/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