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2021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新生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97

为加强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阶段学习生活,11月21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医学影像学技术专业2021级新生赴一附院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医院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

参观医院工作环境

同学们先后来到一附院住院部、门诊部、老内科楼和江边文化长廊等建筑,了解医院的人文历史、整体布局等。通过参观,同学们及早熟悉医院的工作环境,了解自己以后从事的工作的方方面面,来指导自己现阶段的学习。

现场(一)

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随后,他们来到医学影像中心,在远程医学影像会诊中心会议室,中心的陈娅娣老师集中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就业方向、学历提升以及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现场(二)

了解职业工作环境

接着,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医学影像中心的工作环境,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X线检查、CT检查、MRI检查等所需的各类医学影像仪器设备,同学们对这些专业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这些仪器设备的操作和功能进行了初步了解,让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同学对未来将要从事的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现场(三)

通过本次职业体验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方向,在帮助新生了解专业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道路。



                (汪彤/文  刘雨心/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