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98

为适应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教育行为,塑造一支师德优、业务精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近期,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一、开展专题学习。11月1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3号实验楼130会议室举行师德专题学习教育会议,校本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爱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皖南医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皖南医学院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预防与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八个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案例作警示,使与会教职工对从业的行为准则、负面清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二、开展师德师风正面典型学习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11月12日,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学习了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年四辉老师和安徽省模范教师汪萌芽老师先进事迹,随后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视频材料,学习他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公益等方面的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将“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人,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最后以教师失德失范案例再次警示教职工,要严于律己,自警自省。

三、进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对照自查。11月8日-12日,医学影像学院每位教职工对照《皖南医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的十八项负面清单进行逐项对照自查,通过自查暂未发现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刘利、魏巍/文  李宁/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