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构建平安校园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86

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以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月活动。

11月5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近期学院安全教育宣传、自检自查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爱侠、赵劲松,各年级辅导员,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王爱侠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六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贯彻落实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安全工作重在预防、重在过程,要标本兼治,抓好过程管理,统筹疫情防控与学生活动关系,抓好落实,群策群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各年级、实验中心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学生宿舍和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要加速整顿、摸底排查;四是要常态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关注学生网络舆情,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现场

11月9日,学院组织对各实验中心安全自检自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程、易燃易爆物品、用电安全、化学药品安全等。要求实验中心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做到有规可循,根据“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把与安全有关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发展环境。



(魏巍/文  储兵/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