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检学院积极开展元旦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82

 元旦将至,为贯彻落实学生〔2015〕64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2015年12月29日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在2304教室组织开展了“元旦安全教育”专题知识讲座,共有2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安全教育宣讲

讲座由影检学院辅导员周超主讲,以“关爱学生,加强安全教育”为主题,围绕防流行性疾病、食物中毒、诈骗、传销、交通事故、宿舍的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并就大学生在遭遇火灾、诈骗等安全事故时如何有效自救结合自身经历做了详细指导。对假期留校学生,明确提出了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拒绝留宿外来人员、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三点要求。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讲解在大家心里敲响警钟。最后,为在即将到来的假期确保每个学生的安全,组织所有学生填写假期去向登记表。

  

组织填写假期去向登记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14级检验(2)班盛文捷同学说:“周超老师今天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对于校园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意识到维护校园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让学生了解到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薄弱和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加强了对校园安全的重视。

  

  

(陆童/文  何春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