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推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营造温馨温暖和谐寝室,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意识, 11月2日至4日,医学影像学院对赭麓和滨江两个校区五个年级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安全卫生检查分组进行,由辅导员老师带队,重点查看对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使用违禁电器等安全隐患,全方位查看宿舍的门窗、地面、内务、阳台、书桌卫生间、墙面等是否整洁有序,检查发现学院绝大多数宿舍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整齐,宿舍进行了文化氛围营造,各具特色。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对部分存在的问题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干净整洁、温馨宜居的宿舍为同学们提供了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也展现出学院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一)

 

现场(二)

不定期走访学生宿舍,一方面敦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切实做好寝室网格化管理工作;另一方面提倡劳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文明寝室创建做起,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周书恩/文  张解和等/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