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助力大学生成长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10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生活,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10月27日晚,医学影像学院邀请校离退休工作处王雪琴处长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为学院2021级新生做主题为“生涯领航,让青春与时代同行”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首先,王雪琴结合一张“生涯彩虹图”介绍了生涯的定义以及介绍了人生不同阶段发展的任务,让大家对生涯及生涯各阶段有了基本的了解;然后,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涯”给出建议,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加强自我管理,在大学阶段认真学习知识、锻炼各方面能力,并为大家提供了具体职业选择的方向;最后王雪琴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在各个工作岗位获得杰出成就的校友,并希望大家牢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科学制定生涯规划。讲座为时一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

本次讲座在帮助同学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加坚定学医的初心使命。相信同学们会将这堂课所学到的知识联系实际,铭记校训,向榜样学习,规划好大学生生活和未来之路。

现场(一)

现场(二)



(储子闻/文  何宗昌/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