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三爱”主题教育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12

为将党史学习成果与大学生教育管理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医学影像学院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围绕“三爱”开展主题研讨

各年级开展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主题的班会,并以“不学无以成才、劳动创造未来、爱国谱写新篇”展开研讨。通过班会和主题研讨,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创新活力,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促进学校学风、教风、纪风、校风建设。

现场(一)

二、将“三爱”教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

学院在传统节日和重要纪念日,教育引导学生准确把握“爱祖国”的精神实质,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信念。组织同学们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岁月、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铭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更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奋力前进!

现场(二)

学院将“三爱”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课程体系和教学等教育环节之中。将养成教育、感恩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融入到专业教育、新生入学教育中,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好的习惯,不断增强学生践行“三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魏巍/文  程恭灏/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