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防范传销专题教育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55

为切实保护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引导学生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有效遏制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蔓延发展。10月20-29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防范传销知识宣传

学院通过新媒体宣传防范传销知识,并组织各年级学生干部成立反传销宣传联防志愿者队伍,进教室、进宿舍广泛开展宣传志愿服务,将传销的严重危害性进行了宣传教育,揭露传销和变相传销的表现形式、惯用手段、变化特点以及传销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揭露传销的本质。

现场(一)

二、主题班会集中教育

学院各年级以“拒绝传销 反诈骗”为主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反传销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把抵御传销的客观要求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现场(二)

三、组织观摩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让同学们看清了传销组织真实的脏乱生活、欺骗真相及传销对社会造成危害的各种丑恶真面目,同学们更加清晰认识了传销的危害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现场(三)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警惕传销陷阱,认清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欺诈本质及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消费观,自觉远离传销陷阱,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武装头脑,用科学的方法方式来生活,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和谐校园。学生们一致表示,今后将身体力行,做宣传打击传销的义务宣传员,让亲人和朋友们自觉远离传销拒绝传销。

 

(魏巍/文  王康淇/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