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医学影像学院对新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09

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学生的基本救护能力和现场急救技能,提升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践行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9月17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举行“急救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倡导学生“做身边的急救英雄”。

现场(一)

学院邀请弋矶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老师们对2021级部分新生进行了急救知识现场演练教学。老师们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CPR)技能,通过医用模拟人体模型,模拟演示了如何对心跳呼吸骤停病人进行急救,怎样进行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动作细节要领。学生听得认真仔细,参与本次急救知识培训的医生对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接受知识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急救知识是关乎生命的大事,同学们非常踊跃参与实践操作。

现场(二)

现场(三)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心肺复苏操作培训,学到了很多,加深了对生命的敬畏感,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若遇到突发情况,他们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现场(四)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