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扎实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23

为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所学专业,增强专业自信,明确自身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医学影像学院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于9月15日-9月23日,通过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际操作等形式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9月15日上午,学院安排医学工程学教研室教育黄磊教授在3号实验楼1楼3130多功能厅给生工专业全体新生做专业思想教育。黄磊给同学们系统地梳理分析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设置、课程介绍、学习规划,并安排了学长视频访谈现身说法。整场报告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备受鼓舞。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思想教育(一)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思想教育(二)

9月17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江峰邀请弋矶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老师2021级部分新生进行了急救知识现场演练教学。老师们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CPR)技能。这次教学教学即是一次医学急救知识的科普,也是对医学专业理论联系实践的最好监测,让同学们在教学和操作中坚定学习初心和使命,明白自身肩负职责和使命,专业思想教育形式新颖,效果明显。

心肺复苏(CPR)技能教学

9月23日晚,学院副院长江峰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推送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教授的讲课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更坚定医务工作者这份职业崇高、神圣,在今后工作中要多换位思考。江峰最后总结:和谐医患关系非常重要,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需要我们不断努力改进,做到让别人感动、让病人温暖。

和谐医患关系线上视频推送


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思想教育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成长。今后,医学影像学院将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更快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王康淇/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