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医学影像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特色 助力服务师生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3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学影像学院教工党支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为帮助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更好地提升专业认知度,激发专业学习热情和兴趣,9月15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3号实验楼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工程学教研室主任黄磊主讲,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黄磊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专业特色、专业发展、开设课程、考研情况、就业方向等,帮助新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认真学习。讲座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党员设立了党员咨询服务台,为新生答疑解惑。

现场(一)

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丰富我校教职工子女学习生活,9月19日,医学影像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医学工程教研室、医学工程实验中心、影像实验中心特色,在3号实验楼开展“趣味小实验、科学新思维”活动。本次活动分三场进行,前两个分场为教师党员进行医学科普讲解,第三个分场由教师党员指导小朋友自主开展小实验,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充分肯定。

现场(二)

 

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科普活动,是学院党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挖掘、凝练教研室、实验室特色,在学中做,从做中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出发点,以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为落脚点,继续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做向实处。

 


(陶春贵、张玉/文  方文胜、张雪原/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