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16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顺利进行,切实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医学影像学院就开学前教研室教师教学准备和执行、实验中心的管理和准备、教师到岗和学生到课以及第一节课等情况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一、集体备课促进教师严谨治学

9月1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集体备课、新教师试讲和教师线上授课平台调试运行情况,为教师上好第一天线上课提出宝贵建议。张建英鼓励新教师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认真备课积极探索更加多元化的授课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地发挥网络课堂教学功能。

二、实验室检查营造安全健康实验环境

检查组对医学影像实验中心和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两个实验中心已经充分、细致地完成了实验课开课前准备工作。仪器设备已经调试,均运转正常;实验器材、试剂等实验课必需物品均安放整齐有序,各个实验室安全卫生状况较好。张建英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心,并对新学期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三、线上线下督导同步开展

9月6日开学第一堂课,张建英和副院长江峰分别通过教室走访和线上授课平台对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专升本和2018级医学影像学5-8班进行督导听课。授课教师们精神饱满,学生们听讲认真,秩序井然。此外,张建英还对期初补考事宜做出工作部署。

医学影像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各教研室、实验中心的组织作用,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困难,不断提高教学保障能力,助力学院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刘利/文  徐晓燕、张雪原/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