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精读党史“1+1+1”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11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在学习党史中学而有悟、升华思想,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精读党史“1+1+1”活动,即:精读一本书,观看一部影视剧,写好一份电子笔记,促进学生党员通过深度学习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砥砺品格。

精读党史,学而有效增长智慧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红色记忆史。本着深入精读党史、汲取精神力量的宗旨,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利用暑期时间精读一本党史书籍,党员们通过系统学习、深读深品,在充分感受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精神的过程中,促进信仰更坚定、思想更成熟、感悟更深刻。

阅读书目

观看影片,学而有悟升华思想

探寻先烈光辉足迹,感悟红色党史文化,支部党员通过观看党史题材影视作品,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国伟业》、《金刚川》、《焦裕禄》等,以一个个历史瞬间、一幅幅史诗画卷带领党员们置身于峥嵘岁月,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体会到共产党人无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

现场

做好笔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不动笔墨不学习”。在完成阅读和观影之后,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做好笔记,通过摘录经典语句受感染、长知识,加深印象,通过书写心得体会进行深度思考,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经支部修改后汇编成电子文档。与此同时,党员们将学以致用作为学习党史的最终落脚点,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结合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要求,用心学习、积极思考、努力践行。 

 

笔记(一)

 

笔记(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学习党史意义重大,只有通过精读、细读、研读,才能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实现增长智慧、升华思想、指导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期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高阳、徐梦琪/文  李高阳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