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08-15   浏览次数:83

美丽中国梦,青春实践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大学生结合专业优势,投身于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子头顶烈日骄阳、心怀青春梦想、在参观、宣讲、义诊、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中利用专业所长、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暖夕阳,志愿助养老

为弘扬孝亲敬老精神,增长爱老敬老意识,我院志愿团队走进当地敬老院,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热情活力,为老人分发礼物、打扫卫生、表演节目、聊天互动,温暖老人心窝,丰富日常生活,树敬老之风、促文明和谐。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与希望,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感恩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

现场图片(一)

义诊惠利民众,宣教温暖人心

各实践团队分别前往当地乡村居委会开展义诊宣讲活动,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青年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对每位居民进行血糖、血压、心跳等常规检查,并针对个人实际情况耐心叮嘱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养生知识、作出科学合理的保健与治疗建议,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志愿者们协同合作、各负其责,活动井然有序、氛围浓厚,深受居民喜爱、获得了一致好评。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身能力的平台,更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集体意识。

现场图片(二)

走访退伍老兵,追溯红色记忆

值此建党百年,为感谢退伍军人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铭记党和国家的光荣征程,志愿服务队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前往慰问老兵。志愿者们为退伍老兵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并对任世奎、张良生等四位老兵进行了访谈。“我们要感恩党,崇国爱国才够带领国家人民无往不胜,拥有美好未来。”退伍老兵们的一席话,给青年学子以知识的汲取、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从而增强自身党性观念、激发学习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现场图片(三)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三下乡”活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在实践中磨练自身意志、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加深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同学们领悟到应把担当精神落实于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到学思一致、知行统一。坚定文化自信、培养爱国情怀,勇担当,敢做为,奋力续写历史华章。

 


(胡紫柔/文  程恭灏、孙诗怡/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