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暨“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1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5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专题学习和党课。学院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英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光辉历程、擘画光明未来,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具有非常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宣示了我们党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强烈的答卷意识、赶考意识;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现场(一)

现场(二)

接着张建英以“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党的初心、党的奋进历程和党的自我革新三个方面出发,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先进性、党的科学性和党的优越性,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指出我们要能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领悟到深刻的历史启示,强调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做到坚持初心和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张雪原、魏巍/文  张解和/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