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0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教育主体协同机制,实现“三全育人”内容的关键环节,突出我院文化内涵和特色育人理念,全面发展大学生素质教育,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展开“文化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赓续使命强化担当

    为营造全院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党史教育新局面的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深度结合,将爱国教育融入育人环节的学生工作中,我院于上半年先后举办了党史演讲比赛、讲党史故事、主题团日等活动,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现场(一)

打造学院文化品牌  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大学生素质教育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国当代教育发展的必然结果。才艺争霸大赛、百科知识竞赛,培养学生多方面的潜质;“飞扬杯”篮球赛,增强学生的体能,展现青春风采;“超凡杯”摄影大赛、超级演说家、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诸多富有文化底蕴的系列活动,通过培养素质教育,打造“一院一品”特色品牌项目,推动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现场(二)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综合素质,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实施人才教育的重要内容,我院于2021上半年先后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大思政讲堂的思想教育工作,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日后学习生活中阳光和谐、团结友爱,积极分享、同生共长,将“心理育人”、“思政育人“作为“三全育人”重要内容,不断拓展教育的载体和平台,努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现场(三)

强化志愿服务观念  凝聚新时代实践合力

“星火”志愿服务队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弘扬敬老尊贤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社会实践中体现我院学子的崇高素养和高尚情操。珠峰”志愿服务队成功开展“健康用眼”系列活动,聚焦青少年的视力问题,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让温暖和爱打开孩子们的心灵之窗。“风信子”志愿服务队成功开展义诊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与温暖,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扩大了学院在附近社区中的影响力。

现场(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只有坚持习总书记青年思想的引领,只有将个人梦融于中国梦之中,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只有坚持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才能有效吸引和凝聚广大同学。我们会打造出更多我院文化育人的方式,以强有力的学院文化,塑造出更多“能吃苦、知感恩、有担当”优秀学生。通过2021上半年度“文化育人”系列活动,我院逐渐将文化内涵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个体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并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结合时代发展和国家方针政策,形成“月月有主题,人人都参与,年年有创新”的良好育人氛围,将精神文化的力量变成暖心工程,也将精神文化的底蕴丰富到各类活动中去,让师生真切荣获幸福感的同时,激发全院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团结伟力,使学院发展迸发出澎湃的活力。



               (周书恩/文  盛益帆、陈晓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