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检学院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5-08-29   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使学生资助工作贴近实际,走进基层,7月下旬,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英,学院团委书记、秘书魏巍,辅导员陶香林、骆成一行分别来到宣城、芜湖县、无为县,对影检学院三位贫困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了国家和我校对学生的资助政策与奖励政策;及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收集了学生家长对我校资助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及家长增强信心与恒心,克服并战胜困难,树立学生诚信、感恩、自强的人生观。

走访一

走访二

走访三

    通过走访交流,家庭困难的学生和家长深受鼓舞,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发愤图强以更好的成绩报答祖国和母校的培育之恩。学生家长们更加了解并高度认可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与奖励政策,对学校老师千里迢迢深入家庭的慰问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学院走访小组成员也在与学生、家长的深入交流中,更深刻地感受到肩负的教育责任和培养义务。



魏巍/文  陶香林/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