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开展“党旗一线飘,就业我来帮”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9

2021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909万人,首次突破900万人,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就业工作成为毕业生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结合新情况新问题,从实际问题入手,认真调研毕业生实际情况,精准对接就业需求,积极整合学院校友资源和临床教学资源,开展“党旗一线飘,就业我来帮”活动,从就业、升学、基层项目、参军等多角度、多层次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破解难题,让党旗在稳就业的一线高高飘扬。

一、主题党日学理论

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等重要讲话精神和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学生始终将个人求职择业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生思政和就业工作全过程。

(集中学习)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帮扶出实招。学院党委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问卷调查筛选出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联系,并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实现就业工作的精准帮扶。

就业创业有实效。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主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针对毕业生需求推荐就业信息、分析就业情况,联系7家用人单位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现场有12名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在校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服务学生就业,举办考研讲座3场,指导毕业生就业模拟面试5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专场招聘)

 

(魏巍/文  骆成/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