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热情,近日,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主题班会  入脑入心

6月16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班会上,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的学习心得,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通过“阅读+交流”的模式,从原著中悟原理,强信念,感受党炙热的温度。通过学习党史的光辉历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前赴后继,矢志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之光。

现场(一)

开展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关注“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及时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此同时,组织党员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观摩比赛学习党史知识,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现场(二)

开展主题党课  学有所思 

6月11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徐晓燕主讲,围绕抗日战争主题,从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到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以及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总结了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论证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人民走向胜利,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学好党史的决心。

现场(三)

学院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安排,以百年党史为鲜活素材,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广大学生向楷模学习,向榜样致敬,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徐梦琪/文  祝容、丁桂法/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