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创新学习载体,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25

近期,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紧抓“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继续深入推进理论学习,积极拓展教育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

一、用短视频讲好党史故事

学院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短视频表达形式,用生动的语言,一个个引人入胜的事例和小故事,把原本有些“冰冷”的理论知识一下子“点燃”了。“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

现场(一)

现场(二)

 

二、在新阵地展示学习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各支部以QQ群展示墙为载体,建立党史学习“追红墙”,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实现了“灌输式”向“互动式”学习的转变。

现场(三)

三、用微党课分享学习心得

学院通过开展微党课分享活动,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全体师生党员在微党课分享的过程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奋斗精神,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四)

下一步,学院但我给将继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开设党支部书记“情景式微党课”,增加“现场观摩”“专家授课”“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更有温度、深度和广度,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效。

 


(魏巍/文  徐梦琪、张解和/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