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25

为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育人,5月1日至25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以“关爱自我  身心同行”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树立更积极的情绪状态、带着更充足的动力奔向未来。

主题班会敞开心扉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心理危机预防意识与能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调整负面情绪,切实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召开“敞开心扉,拥抱阳光”主题班会,通过集体观影、生活学习分享、心理游戏等方式疏导心理压力。

现场(一)  

现场(二)  

一日LOGO记录生活点滴

学院组织开展一日LOGO短视频分享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同学们通过短视频记录日常生活和学习片段,向大家展示了积极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作品(一)  

作品(二)  

  

心理漫画探索自我

为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内涵的理解,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现象,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在快乐中感悟人生。同学们通过心理漫画创作,不仅可以诠释学生个人对心理健康内涵的理解,还可以激发学生积极关注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培养其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最终达到健康成长。

作品(三) 

作品(四)    

心理健康海报宣传

学院通过心理健康主题海报比赛,鼓励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展示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海报作品有学生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形式也各式各样,有用自己的绘画能力来展现的,有用文字来传达科普心理知识的,也有用创意感来设计的海报。

作品(五)  

作品(六)  

  

  

(魏巍/文  骆成/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