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51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4日,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张建英首先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结果,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总体形势、就业进展、就业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接着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学院2个专业目前就业情况。随后,张建英全面分析了目前学院医学影像学和生物医学工程2个专业就业需求侧和供给侧之间的矛盾关系,结合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2021届毕业生就业已进入最后冲刺期,要切实利用好毕业离校前这段求职关键期,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全院教职工的首要工作;二是要加大力度,拓宽就业视野,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军营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成就梦想。三是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详细了解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人群的就业情况,明确具体就业帮扶责任人,建立“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台账,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就业指导帮助和心理辅导;四是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宣传,营造就业校园氛围,发动已就业学生的积极作用,开展朋辈就业帮扶;五是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布局,分类指导。在未来专业课教育中融入学生就业教育,指导学生根据个人和社会需求合理定位就业方向。

最后,参会老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各自意见,纷纷表示将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齐心协力确保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