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医学影像学院成功开展“讲党史故事—第三期”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37

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医学影像学院于5月15日在3号实验楼3130会议室开展了医学影像学院第三期“讲党史故事”活动。

活动于下午两点开始,由学院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1班班长王志琪担任主讲人。首先,他以“党史中的红色精神”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必要性,指出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以及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增强传承红色文化的使命自觉,当代青年责无旁贷。其次,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在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军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向同学们呈现了我党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鼓励同学们跟随前辈足迹砥砺前行。最后,他通过讲述共产党前辈们的红色故事,指出红色精神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从而号召同学们继续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增强奋进奋发之力。

 

活动现场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纵观百年历史,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推动了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讲党史故事活动,这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让广大同学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李慧/文  周书恩/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