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医学影像学院成功开展“讲党史故事—第二期”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24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引导学生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贯穿始终,医学影像学院于4月29日在3号实验楼3130会议室成功开展了医学院影像学院第二期“讲党史故事”活动。

  活动于晚上6点正式开始,由2018级影像5班林慧担任主讲人。她以“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为主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党史学习意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其次她通过党发展的不同历史分期,向大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的风风雨雨,系统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最后,她通过讲述党的历史人物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百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信在新的挑战下,我党也能够在新的时代继续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活动现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医学影像学院深入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为全院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党史教育新局面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引导师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盛益帆/文  周书恩/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