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加深学生对党史的全面了解,促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校园持续深化,医学影像学院在4-5月期间,以各年级为单位,采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仪式教育、收看团课、党史研究等形式,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一、户外研学学党史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院党委作为优素质、高水平的教育团队自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4月10日,学院以“学党史、感党恩、担使命”为主题展开户外研学,采用讲述红色革命故事,集中学习党史历程等形式,把党史学习从室内搬到了户外,从书本学变成了实践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温暖更接地气。

户外研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感受,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不能停留在纸上,应该落实在行动中,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创班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主题团课受启迪 

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推动党史故事“转化”“融化”“活化”为红色育人的生动实践,学院党委打造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和移动课堂等三个课堂,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将地方党史故事等红色文化资源融入课堂教学、日常教育、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自我校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陆续组织各班同学集中学习党史主题团课,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进一步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和爱校情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奋斗青春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团课

三、党史研究悟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为大家讲授了“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12个字,字字珠玑。学院支部积极召开班级党史研究活动,同学们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齐奋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史研究之中。并且,学院党委还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开展学生讲党史活动,推动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活动以我党历史上优秀人物,重大事件为内容,从学生视角出发,深入班级、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以朋辈教育带动大学生了解发生在身边的党史事迹,引领大学生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学透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史研究活动成功调动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将党史学习转变为班级共同交流、讨论、研究的集体学习,集体进步,使班级同学在深入挖掘党史故事中时刻保持初心,了解革命背后的故事,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党史研究

讲党史故事-第一期

 

讲党史故事-第二期

四、学习座谈强信念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对于新时代的青年而言,五四精神从未远去,正被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传递、讴歌。学院于5月初开展了各班级团支部的五四座谈会。此次五四座谈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爱国主义汇聚最广泛青年力量。

会议结束后学生代表发言表示:“积极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担起重任,守住得来不易的生活。皖医学子要发掘自身力量,奋发自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

五四座谈会

五、仪式教育重传承

仪式是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党史的学习中,必要的仪式教育使有意义的事情能够拥有伟大的时刻,学院团支部开展仪式教育启迪了同学们的心灵,在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同时,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得以弘扬和传承,仪式教育突出的不只是仪式感,还有仪式背后对革命先烈的尊崇和敬重。革命者坚毅、勇敢、不屈的精神在视频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视频播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英雄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乐观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仪式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各项党史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好地帮助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让红色基因成为我院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鲜红底色,奋力谱写立德树人的辉煌篇章。同时也体现了我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教育铸魂育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成果。此次活动创新了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深度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于日后将继续扎实开展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将学习教育成效融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中,知重负重,开拓创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周书恩、李慧/文  许可/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