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医学影像学院成功开展“讲党史故事—第一期”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0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引导我院同学将“学史明理,学史自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贯穿始终。我院于4月17日在3号实验楼3130教室成功开展了第一期“讲党史故事”活动。

本活动通过向全院召集优秀学生代表,以学生讲党史为主要方式,以半个月为活动周期,以我党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事件为学习内容来展开。活动一经宣传就获得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一)

  本次活动于4月17日下午两点正式开展,由19级影像7班陈蕊担任主讲人。她首先讲述了党史学习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动员全党全身心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指出了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其次,她通过讲述“党史上的今天”,从1959年全国政协第三届一次会议到2003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向同学们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的风风雨雨。从曾经的“抗非典”到如今的“战新冠”,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挑战面前凝聚起华夏人民勇于担当的民族精神,一次又一次的向全世界证明了我党的先进性和制度的优越性。台上陈蕊慷慨激昂的演讲不时赢得台下听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二)

如今中国共产党已经经历百年考验,作为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庆祝建党百年不仅要回顾党的历史伟业,展现党的百年风采,而且要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全院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党史教育新局面的浓厚氛围。我院通过开展讲好党史故事,回顾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院师生应当勠力同心,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盛益帆/文  盛益帆/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