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三个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13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三大行动”,精准发力、做出成效,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学院党委打造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和移动课堂等三个课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理论课堂

  4月19日,医学影像学院在三号实验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开班仪式,随后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学习会,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自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饱受列强欺辱的苦难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长期革命的斗争史,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因初心而生,为使命而行,崇高的使命始终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顽强奋斗的不竭动力。张建英指出,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中育先机、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做好转化文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现场(一)

现场(二)

二、实践课堂

4月20日,学院党委组织下属五个党支部及非党员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党员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首先参观了新四军军部修械部旧址、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政治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观看了“云岭烽火——党领导的新四军”专题党建展。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行行详实的文字、一件件庄重的文物,勾勒出当年新四军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接着又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深深的敬意拾级而上来到纪念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鞠躬默哀,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张建英领誓,集体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极大地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新四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现场(三)

现场(四)

三、指尖上的移动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精心打造“指尖上”的移动课堂,通过新媒体向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分享红色故事,以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让师生“云探访”红色足迹、“云体验”峥嵘岁月,感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党史知识等专栏,定期发布党史知识内容、举办党史知识问答、推出英雄人物的革命斗争故事等。通过“指尖上”的课堂,大家将党史学习学在日常、学在随时、学在随地,将党史学习的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党史教育中得到浸润。

 现场(五)

 


(魏巍/文  申兆建、徐梦琪/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