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医学影像学院举办“讲党史故事,照亮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准确把握与切实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的同时,传承党的初心和使命。我院于2021年4月19日晚,在3号实验楼3130会议室举办了“讲党史故事,照亮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下午六点整,比赛准时开始。选手们围绕“讲党史故事,照亮新征程”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到我们新时代青年应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立足自身有所作为。一言一语,无不蕴含着对党的向往。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党的敬爱。同时,他们传达出的一片赤子之心,更是感染了在场的全体观众及评委,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工作人员的维持下,比赛现场热烈而不失庄重,掌声雷动而不乏秩序。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的热忱之心。

比赛现场(三)

下午七点,比赛接近尾声,三位评委对选手的个人素质以及精彩的演讲表示肯定,并分别对每位选手的演讲作了针对性点评。评委老师们指出,新时代青年只有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才能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切实了解党是如何在困难中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戒骄戒躁,在风雨中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最后,经评委打分,推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九位同学。

现场合照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青少年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就需要以翔实史料滋养青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学好用好这本教材,就要与“四史”内容紧密结合,从理论层面切实提高对党的认识。学习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成就、经验,了解该历程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不断凝练和解读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把握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将自我置身于百年党史的演进之中,学会以系统、辩证的眼光看待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与理论成果的逻辑关联,洞察其发展的脉络与前因后果。本次活动通过党史演讲的形式展现出我院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表现出我院青年大学生对于党史的个人解读,弘扬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我院师生会继续秉承校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赓续红色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李书恒/文  李书恒/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