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出的一系列高瞻远瞩的重要论述和设计规划。医学影像学院“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于4月24日上午8点赴芜湖市丰华康养中心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

健康宣讲,深入人心

上午8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丰华康养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志愿者们耐心的与老人交谈,根据老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向他们介绍一些健康小知识与保养小建议。志愿者们从谨慎用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老人们养成健康习惯,提高身体素质。此外,还重点加强了对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以及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宣讲,让老人们了解到一些健康常识。

宣讲现场(一)

 

宣讲现场(二)

志愿活动,丰富多彩

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部分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歌舞表演。古筝婉转,琴声悠扬,一首首动人的乐曲给老人们带来欢乐。一首合唱《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另一队志愿者们前往养老院的公共区域打扫卫生,为老人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歌舞动人,笑语盈盈,本次志愿者服务在给老人带去温暖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收获到了帮助他人的满足感。

志愿现场(一)

 

志愿现场(二)

 

志愿现场(三)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现场一位参加渡江战役的退伍老军人向我院志愿者讲述了抗战时期的奋斗故事,并且提出寄语: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希望志愿者们努力学习,爱党爱国,为新时代建设做出贡献。我院志愿者代表也表示一定会不惧挑战,放眼未来,脚踏实地,在学习生活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怎样对待老人,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指示标;如何尊重老人,是一个民族道德水准的衡量尺;老年人幸不幸福,是一个国家国民幸福感的“晴雨表”。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率先垂范和谋划推动下,我国的老龄化事业取得很大进展,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本次丰华康养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慰问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希望唤起同学们对老人的尊敬关爱的意识。在社会实践中来展示皖南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的形象、培养学生的优良素质。

集体合影

 

 

(盛益帆/文  夏雨菡/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