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百科大爆炸”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高校考察时对青年大学生的讲话精神,培养学生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的良好素质,突出我院文化内涵和特色育人理念,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和审美能力,丰富学生的基本生活常识。医学影像学院团委于4月11日周日举办了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主题涉及文学、历史、地理、网络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将科学文化知识运用于日常生活,引导同学们逐渐养成科学的学习习惯,活动一经展开宣传就受到了我院各级同学的积极响应。

比赛于4月11日下午14:00在1102教室正式举行。本次竞赛将通过初赛、晋级赛和决赛三轮角逐,遴选出最后的赢家。初赛中,各组选手以轮流答题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对于知识多方面的掌握和答题时的沉着冷静;在接下来的抢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沉着应对主持人的提问,每一个选手都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分数加减扣人心弦,抢答过程激动人心。既体现出选手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场上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通过一下午的角逐,第十六组的选手们以过人的知识面以及求稳的心态成功夺冠。另外,根据得分还选出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获奖团队。最后各级辅导员莅临现场为选手颁奖,肯定了本次大赛的初衷,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增长了同学们的百科知识,并且能够把这些知识内化到日常生活中。同时,鼓励我院能够继续通过多平台,多角度,多面向化的方式举办此类知识竞赛活动,

颁奖现场

把握现实格局,放眼未来发展。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时期,我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时代的文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发展大众文化建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加要把学习文化知识放在第一位,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又对发扬良好的医德医风,传播科学人文精神,加强医学生专业和人文素养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营造良好学院风气做出了贡献。

 


(夏雨菡、盛益帆/文  程曦、杜敏敏/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