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第一届“超凡杯”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广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鼓励学生用光影和镜头记录美好,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医学影像学院于2021年3月举办了第一届“超凡杯”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线上投票及线下演讲两个部分。并且通过网络转发,线下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活动一经开展就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经过近20天的作品征集,大赛共有39位选手参赛,收到摄影作品一百多张。

优秀作品(一)

 

优秀作品(二)

线上投票通道于3月20日开启,同学们通过转发我院官微推送的投票通道进行宣传。在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了网络最受欢迎作品前三名。本次线上投票不仅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比赛开幕

线下决赛于3月27日在1202教室正式开始,本次线下大赛将通过评委打分、观众投票,并结合网络票选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上午9点,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台以幻灯片与演讲结合的形式介绍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的生活。选手们紧扣大赛主题,展现出一张张精彩纷呈的作品,给予了观众及评委一场视觉盛宴。选手们绘声绘色的演讲,精致好看的幻灯片赢得场下观众如雷般的掌声,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竞争和评委公正的计分,庄子睿、梅欣雨、刘亦婷选手分别获线上投票第一、二、三名;陈晓、陈彪、叶英豪分别获总分第一、二、三名。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了最契合题意奖,最具创意奖,大演说家奖等五项单项奖。李宁指出我院应当继续整合活动资源,构建活动平台。秉承着“每个学生都能找到发挥特长的场所,每项活动都能成为拓展学生素质的一个环节,每级组织都能分门别类地组织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的要求,通过系统规划、创新机制和内容等创造性工作,整合已经形成的学院文化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的素质拓展项目不断为我院培养多方面人才。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摄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爱好之一,同学们热衷于通过光影记录日常、定格美景、捕捉精彩。“艺术”从不设限,它源于生活,与生活息息相关。我院举办本次摄影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从对视觉的理解,到对生活的理解,再到个人心灵的成长,逐渐建立了新的观察世界和自我觉察的路径,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在今后学院建设中我院也将继续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型人才,为我院发展添砖加瓦。

    


(李书恒/文  程曦/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