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办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10

为营造充满活力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气氛,突出文化内涵和学校特色的理念,全面发展大学生素质教育,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和主动精神,充分展现新一代大学生良好的青春风采,营造育人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医学影像学院于3月27日,在1102教室成功举办了我爱记歌词活动,将通识教育选修课与学院活动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们的文化素质和文化品位。

浓郁的三月,律动的狂欢。活动一经宣传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踊跃报名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本次我爱记歌词活动结合了当代青年最喜爱的娱乐方式,通过“歌词大接龙”、“限时大作战”、“听歌识歌名”以及“积分大冲刺”四个环节的游戏设置,选取中国各个年代脍炙人口的流行经典歌曲,借助唱歌这个低门槛、易传播、有基础的娱乐方式,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度与参与性。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我爱记歌词活动于3月27日下午1:20如期举行,现场座无虚席,选手和观众都备受期待。怀旧、古风、流行、影视各种曲风带领在场所有人回味经典,感受青葱岁月,回忆往日云烟。比赛现场,无论是选手饱含深情的惊艳作答还是经典音乐的偶然响起都将比赛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歌声不断,趣味不断。

经过一下午四轮的激烈比拼,比赛在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最终,第六组获得一等奖;第五组和第二十组获得二等奖;第三组、第十组以及第十九组获得三等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大学生素质教育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国当代教育发展的必然结果。我院旨在通过培养素质教育,使当代学生全面发展以提高全民族的素质。这既是我国现阶段教育发展的主旋律,又是确保教育改革取得成效的必然选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生活激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音乐与生活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课余生活氛围,同时推动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为我院学生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慧/文  杜敏敏、李慧、程曦/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