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36

3月29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校本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

会上,学院纪检委员徐晓燕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对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建英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深入学党史,着力在铸魂育人上下功夫;要深刻悟思想,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为师生办实事,着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要着眼开新局,着力在促进学院发展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随后进行了学院党委第一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初期革命活动。通过学习与会老师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从党史事件中汲取新时代的奋进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魏巍/文  张昱昊/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