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上海考察学习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221

3月23日、24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副院长江峰带领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负责人一行6人赴上海联影科技医疗有限公司、上海健康医学院考察学习,受到了两家单位的热情接待。

3月23日,学院一行首先观看了联影公司“用心改变”宣传片及武汉抗疫纪录片,并参观联影公司总部——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生产及示范基地。随后,双方展开座谈,共同商讨医学影像学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合作。在座谈会上,上海联影华东区售后总监王伟彬代表联影公司对我院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创新理念和公司的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张建英表示,大学是创新的源头,希望在前期与联影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更多交流与深入合作,双方发挥校企资源优势,携手共赢。会上双方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 

现场(一)

现场(二)

   3月24日学院一行前往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的X线机实训室、直线加速器室、DR实训室、64排CT实训室、MRI实训室、超声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布局与功能、实验室设备配置,了解各实验室的日常运行与管理,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徐小萍院长等相关负责人在智能影像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实验实训系统的规划与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思政育人、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相互间的特色与优势、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方向的差异化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进了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与长三角发达地区高校的同类专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后续的实验室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现场(三)

现场(四)

现场(五)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