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成功开展书记、院长“大思政”讲堂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3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实现“三全育人”的关键环节,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进课堂,服务学校谋发展任务。我院于3月19日中午在3号实验楼3130开展医学影像学课程思政讲堂。院党委书记张建英、院长江峰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干部参与学习。

会上,张建英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述了十九大以来我国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五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果,彰显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其次,她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令此次参课同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知与理解。最后,她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了希望,鼓励各级团组织要做到高举团旗跟党走,认真学习和感悟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贡献力量。

                          授课现场(一)

  接着,江峰发表总结了2020年我国抗疫工作成果,以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伟大的医学工作者为此次疫情做出的努力,详细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阵地、顽强拼搏,筑起一座座阻击疫情的英勇事件,鼓励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其次,江峰针对医学影像学专业做了简述,明确了同学们未来就业方向,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在临床工作中的发展前景和重要意义,阐述了新时代医学生所需要承担的责任,鼓励同学们掌握好专业知识,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授课现场(二)


着眼国家战略,触摸时代脉搏。此次思政课充分向我院青年学子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自十九大以来我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展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了解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时,此次思政课所传达出来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为我校建设、我国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周书恩/文  夏雨菡/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