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对于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需求,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21日下午3点在一号教学楼1202教室开展了第一次面向我院全体同学的心理健康讲座。

开幕现场

在咨询相关心理老师,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后。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于3月21日下午正式开始了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分为“释放压力,战胜挫折”,“树立自信,健康社交”两个主题以及组织开展一些现场小游戏。

讲座伊始,主讲人通过身边案例分享向大家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且不断深挖当代青年大学生产生负面情绪的原因,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其次,向广大学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保健技巧,让学生们增强关注心理健康意识的同时,积极解决困扰学习和生活的心理问题,培养阳光心态。并且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学习,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建立健康合理的人际社交。随后,主持人通过一些合作类竞技小游戏在让同学们在拓展对自身心理认知的同时,缓解压力、促进交流、协同合作、分享快乐,调节了平时的紧张情绪。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游戏现场

最后,游戏遴选出了三组配合最默契的同学,由各级辅导员给获胜同学颁奖。并且希冀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继续保持积极心态,有问题多沟通,快解决。同时,也肯定了本次讲座的影响,鼓励我院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多面向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将我院打造成积极向上,阳光朝气的人才摇篮。

颁奖现场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发展中的必要环节,是贯彻实施人才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或问题。我院团委学生会应当在全院同学中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坚持“阳光和谐,团结友爱,积极分享、同生共长”的学院文化。将心理育人作为“三全育人”重要内容,结合问卷调查,不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和平台,关注重点时段、重点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干预”,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盛益帆/文  盛益帆/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