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推进2021毕业生工作,做好学生的考研指导服务, 2021311日,医学影像学院邀请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教授对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和调剂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1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晓平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关于复试流程和相关政策。他指出,要做好信息资料收集,不打无把握之仗,要重视并做好和导师联系沟通,要充满自信,敢于尝试挑战。二是关于调剂工作。他指出要注意及早收集调剂信息,及时联系调剂学校,认真填报调剂志愿。关于调剂本校问题,要及时沟通,关注学校通知,及时跟进。三是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情况。刘晓平老师结合医学影像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特点分析了往年的复试和录取情况,解读了今年的形势。针对报考外校研究生的问题,他提醒大家要注意了解报考院校的政策,关注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复试内容和形式。答疑互动环节,刘老师从面试技巧、调剂院校的原则、复试重点问题、专业素养问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有四位近年来考研复试和调剂成功的毕业生,在线上与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复试和调剂的经验。

通过此次指导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复试和调剂很有指导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跟踪,了解学生诉求,持续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 

现场(一)

现场(二)




(魏巍/文  骆成/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