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成立“星火”、“珠峰”志愿服务队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17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把对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的服务态度,以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为宗旨,医学影像学院于3月5日正式成立了“星火”、“珠峰”两个志愿服务队。

自我院开展志愿服务以来,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思想核心。最先创办了“风信子”志愿者服务团队,该团队以“社区义诊,疾病宣讲”为服务方向,在本市周边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我院在周边社区的影响力。

明确指导思想,坚守志愿精神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成立会上,我院团委负责人李宁宣读了“星火”、“珠峰”两个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名单,并进行授旗和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我院党委书记张建英作出寄语:希望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发扬雷锋将神,脚踏实地做实事,二是希望队员们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希望队员们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李宁指出:希望同学们一是加强队伍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的职能;二是要规范化志愿者的管理,建立志愿者信息档案;三是要建立完善志愿服务网络,加强志愿者服务组织间的联系。

现场一

 

现场二 

培育志愿品牌 释放奉献活力

本次新设“星火”、“珠峰”两个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秉承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初心,分别开展以“敬老扶幼,传递温暖”和“近视防治,卫生用眼”为服务方向的志愿活动。

星火志愿者服务队将通过“温暖老人心”、“助学支教”、“爱心募捐”、“文欢文艺”等方式,践行中华孝道,传递爱与责任,力争逐渐形成品牌活动,起步于校园、扩展到周边社区,辐射省内各地区,做成具有特色、更富影响力的“敬老扶幼”志愿者品牌队伍。

珠峰志愿者服务队将通过“用眼卫生”、“生活习惯”、“户外活动”、“防治宣讲”等几个方面,做好近视眼防护与卫生用眼的服务内容,力争把内容做小做精,把影响做大做强,目前珠峰志愿者服务队已与芜湖市疾控取得指导联系,未来会增加医院眼科的技术指导联系,将防与治紧密结合,不断壮大珠峰志愿者服务队技术实力和志愿服务实力。

“星火”、“珠峰”两个志愿者服务队,均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皖医精神,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积极发扬我院学子的优秀风貌,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团学组织工作的发展不断做出切实的努力。

现场三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志愿精神是个人自由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培育进步性社会意识的必要前提,是深化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形式。“星火”、“珠峰”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对引领我院青少年感恩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有着巨大影响。志愿者们在一起,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唯有点亮自己,才有个体美好前程;唯有簇拥在一起,才能照亮国家的未来。相信我院全体师生一定会坚持“志愿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初心,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事不避难、心手相牵、无私奉献、勇毅前行,在志愿者服务的前进路上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                                 

                                 

(李宁/文  盛益凡、韩霆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