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团的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服务学生职能。我院于2020年12月4日中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医学影像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英、院长江峰莅临大会并致辞。学院党委委员、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各年级学生代表和院学生会代表们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建英代表全院教师,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全体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指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齐心协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会。对于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并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完成学业,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向前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张建英对学生们寄予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代表们要加强学习,锻炼体能,锤炼本领,不断提高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和自身素养;第二,希望学生代表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在刻苦学习、遵纪守法、操守修养、勤奋工作等方面为广大同学做好表率;第三,希望学生代表们要增强服务意识,培养奉献精神,做老师们的好帮手,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以优异的工作能力赢得信赖,得到认可;第四,希望各级学生代表间要搞好团结,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互帮互助,共同做好工作,努力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第五,希望学生代表们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幕致辞

学生会代表翟承凤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生会的各部门工作,条理清晰,层次鲜明。对学生会以往工作做总结,对未来发展建设作展望,为新一届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学生代表林慧从课堂、学习、课外活动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她鼓励全体学生要积极发扬青年精神,不断超越自我、提高自我,保持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劲头,积极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采用无记名投票和举手表决两个选举办法,在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的基础上产生了校学代会各代表以及新一届医学影像学院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选举现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在充满竞争、挑战和机遇的当今时代,青年更是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是整个社会中最有时代气息和创造性的力量。本次大会以推进学生会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为目标,把学生会建设成联系学生的坚固桥梁、精英云集的人才摇篮、携手共进的文化高地,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学生们想得起、找得住、靠得住,充满关爱的大家庭。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到面向新时代,青年应当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同学,配合学院发展大局,主动作为;继承优秀传统、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贡献学院发展力量;砥砺前行,发扬学院青春风采。

  

  

  (李宁/文  夏雨菡/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