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关工委展系列讲座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215

为帮助学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11月底、12月初,医学影像学院联系校关工委并邀请校离退休工作处王雪琴老师与校“五老”报告团成员黄远寿老师为学院全体新生做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26日晚7点,王雪琴老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她首先解释何为职业生业规划。接着向同学们阐述应如何规划大学生涯。讲座的最后,王雪琴为同学们列举仝小林等优秀校友,鼓励同学们把握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坚持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020年12月3日下午3点,黄远寿老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大学生恋爱漫谈”讲座。他首先从爱情的定义及爱情的四大属性介绍了恋爱关系的本质及其特点;接着从男女生对于恋爱的共同心理及双方的差别心理对于恋爱心理进行分析;最后提出了要慎重、缓步、随缘三点忠告。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收益匪浅。

两场讲座既有高深理论分析,也有日常案例讲解,在场同学们非常投入、热情高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医初心和使命!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加强自我管理,认真学习知识、锻炼各种能力,树立争取的恋爱观并做好职业规划。相信2020级新生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自身的个人价值,成长成熟,回馈父母,回报母校。

  

职业规划讲座现场

恋爱漫谈讲座现场

  

  

(胡紫柔、王康淇/文  孔玉坤/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