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两校学习交流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350

11月23日至24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黄磊、科研秘书张解和、教学秘书张昱昊一行赴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参观学习,就专业、学科建设,专业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调研。

11月23日下午,在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座谈会上,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亮亮从本科生“导师制”培养、学生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医大生工学院的相关情况,执行院长钱海生详细介绍了安医大生工学院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实验教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等情况。张建英介绍了我校医学影像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成立背景、学科特点、科研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座谈结束后,张建英一行参观了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医学材料研究与工程转化中心及生工学院相关研究室,收获颇丰。

11月24日上午,在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座谈会上,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支部书记成娟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合工大生工系的相关情况,系主任刘羽详细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张建英介绍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科特点、科研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就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实验教学等问题与合工大生工系的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与安徽医科大学座谈现场

与合肥工业大学座谈现场

参观安医大生物医学材料研究与工程转化中心现场

  

  

(张昱昊/文  张解和/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