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94

为有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医学影像学院于2020年10月-11月间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专业思想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

新老生交流会

10月15日晚7点,医学影像学院在1号教学楼1401教室、1402教室、1403教室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上,院学生会的学长学姐向新生们传授学习经验,讲述芜湖风土人情,学姐学长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课余生活,让新生们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整场交流会气氛轻松、活跃,内容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现场(一)

专业实践教育

10月24日、10月31日,学院分别组织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到弋矶山医院进行教学见习。学生们参观不同科室,了解设备作用。教研室主任医师和学院教师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更加了解,对未来就业规划更加清晰。

现场(二)  

10月15日学院邀请黄磊老师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做专业思想教育报告。黄磊从专业发展、考研规划、个人学习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并与同学们解答疑惑。现场互动频频,气氛非常热烈。

  现场(三)

11月20日学院邀请江峰老师为医学影像专业学生做专业思想教育报告。江峰分别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影像学的范畴及发展史、医学影像学的临床应用及现状、医学影像学的师资队伍、医学影像学的培养目标、影像医学专业发展方向等六个方面展开教育。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江峰老师的感谢。

  现场(四)

班级团建活动

新生年级也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班级团建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例如影像2班游玩赭山公园、影像6班在操场素质拓展。团建活动拉近了班级同学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彼此更加熟悉、亲密。提升班级团结力、凝聚力,也让同学们的五年皖医生活有了精彩的开端。

    

现场(五)

在学院党委以及学院各位老师的关心、帮助下,这些活动均圆满完成。新生们也在入学教育活动中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共同融入影像学院大家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同时,也加深对所学专业认知,为今后学习生活夯实基础。

  

  

(吕雨轩、王康淇/文 李宁、院学生会/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