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45

为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营造良好学风与校风,学院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 将“三爱”教育融入教学之中,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三爱”教育贯穿于专业课教育全过程,培养爱国情怀、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学生践行“三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围绕“三爱”教育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有的班级是辅导员主讲,回顾自己青年时代学习的经验,言传身教;有的用多媒体播放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典型事例;有的以学生演讲形式联系身边的故事进行讲解,讲述自己的故事和收获。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畅谈劳动感受和参加爱国活动的心得体会,把“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 “三爱”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学生的思想、文化素质及道德素养,而且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创新活力,培养了学生时代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厚植了爱国情怀。

  

(魏巍/文  骆成、徐梦琪/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