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第二课堂 探索课程思政新途径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43

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学院各年级开展丰富多彩学生活动,在活动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探索课程思政的新途径。

“勤俭节约月”活动

为发扬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帮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并形成科学消费观念,10月28日,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年级全体同学参加“勤俭节约随手拍”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为网络短视频随手拍,记录生活中的节约瞬间,分享平时的节约小妙招。参赛者结合自己对勤俭节约的理解,拍出各具特色的短视频。

(节约粮食,光盘做起,从你我做起)

 

(变废为宝,弘扬传统美德)

 

(勤俭节约生活小妙招)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勤俭节约的队伍中来,同学们反响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英语词汇竞赛活动

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扩大学生的单词量,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英语拼写及记忆能力,提升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11月2日,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年级全体同学参加英语词汇竞赛活动。

赛前活动负责人认真准备本次竞赛的考试内容及监考人员分配;比赛时,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挑战,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实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赛后同学们一起激烈地讨论参赛感想,整个赛场沉浸在一片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中。

(英语词汇竞赛活动现场)

 

(英语词汇竞赛颁奖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升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为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史丹、张昱昊/文  韩霆宇等/图  张建英/审)